网站首页 三农动态 |  新农村建设 |  媒体看冀农 专家讲座 农技推广 |  咨询问答 |  致富先锋 政策法规 买卖桥
乡情乡韵 河北特产 |  养生保健 百姓话题 他山之石 大视野 基层党建 |  便民信息 农民论坛 三农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大视野
大视野  
河北唐山孙志刚独创滦河奇石画 尽展魅力风情
河北三下乡网   14-03-06 10:07

孙志刚在向记者展示在石头上作画。杜庆君 摄

  孙志刚的石画作品。杜庆君摄

  长城网3月5日讯(张光明 邢丁 杜庆君)当今,宣纸绘画不足为怪,石头上作画就略显新奇了。3月初,河北省唐山市奇石画家孙志刚独创的滦河石画《马上腾飞》等系列石画艺术品亮相唐山新春奇石根艺年会收藏展,让石友和藏家们点赞不断,滦河石画以其逼真、立体、传神的民间艺术所展示的风采赢得国内赏石专家们的肯定。

  年逾五旬的孙志刚从小酷爱绘画,高中毕业后,背起画夹走进军营,在部队里从事宣传工作,作为文艺骨干,训练间隙为战友们画速写,代表军区参加全军画展获得二等奖,后来由于其精湛的绘画天赋,被部队保送去军艺学习。转业回唐,自主创业从事企业广告宣传策划工作。去年夏天,闲暇之余,一次与朋友去迁西大黑汀水库滦河岸边游玩时,无意间发现捡拾多块质地、颜色上好的滦河石带回家,自此萌生了在滦河石上作画的“奇思妙想”,燃起在滦河石上作画的激情。在石头上画画并非容易,孙志刚尝试了多种国画技法皆未成功。经过攻关,他采用一种既环保又适合的丙烯颜料,以油画的手法开始在滦河石上绘制大千世界。由于对家乡“母亲河”孕育的滦河石情有独钟,大凡有时间,孙志刚便和唐山奇石协会的石友们一起走滦河,“淘”得形态不一的滦河石,他的石画均采用产于滦河流域的鹅卵石为底料,根据石块形态绘制图案。如今,孙志刚在家中的工作室,已经完成五十余块滦河石的创作。其中,今年春节期间,孙志刚设计独创的“马上腾飞”“马到成功”以马为主题的滦河石画,图案新颖,“神”笔超凡,将一马当先的龙马精神展现的惟妙惟肖。此外,他创作的花鸟”、“人物”、 “山水风情”、“生肖动物”等系列滦河石画质地细腻、立体逼真、神韵出众,博得了国家级赏石鉴定家牛林山和收藏爱好者的青睐。

  记者看到,在孙志刚和石友们的手中,这些并不美丽且冰冷的石头焕然一新:有的变成了一个活泼可爱的白兔,有的是意境深远的山水画,还有的变成了伟人的画像……一组组图画色彩鲜亮明丽,造型生动活泼,动感十足。值得一提的是孙志刚还是个环保达人,他的每件滦河石画底座配架,全部是利用建筑工地废弃的泡沫塑料“改良”而成,这也让让观赏者连连称奇。

  据孙志刚介绍:在滦河鹅卵石上作画,要选则表面平整光滑、大小不等的石头为佳。滦河石是大自然赋予的,艺术创作是要好好利用其自然本性,依形就势,做到天人合一。

 
稿源: 长城网 编辑: 张黎霞  
  相关新闻
崔老师为37个山里娃织出绘画梦   14-03-04 11:38
关闭窗口
媒体看冀农   更多>>
·涿州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 弘扬德信文化
·河北省“三下乡”走进滦平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惠民乐民喜盈盈
·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在河北启动
·秦皇岛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
致富先锋   更多>>
·特色产业网店扩张的“清河样本”
·张家口嶂谷农业挂牌上市
·磁县5万余留守妇女靠缝纫加工年挣6亿
·涿州“蘑菇大王”致富不忘乡亲
·好日子要靠不懈追求
买 卖 桥   更多>>
·清河羊绒网销火热 供货商直呼要跟上节奏
·海阳镇郭高村家庭农场错季草莓采摘正当时
·河北大城20余年古玩市场绵延几公里堪称奇观
·元宵节闹元宵 定州汤圆销售火爆
·三九寒天草莓红 滦南千亩草莓园等您观光采摘
河北特产   更多>>
·王红:情系平调落子
·正定文庙举行甲午年春祭至圣先师释奠礼
·古风格带来新体验 滦州古城准备开门迎客
·沧县刘吉舞狮团备战央视节目《黄金100秒》
·衡水武邑:硬木雕刻文化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