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三农动态 |  新农村建设 |  媒体看冀农 专家讲座 农技推广 |  咨询问答 |  致富先锋 政策法规 买卖桥
乡情乡韵 河北特产 |  养生保健 百姓话题 他山之石 大视野 基层党建 |  便民信息 农民论坛 三农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 百姓话题
您当前的位置 : 百姓话题  
何香久委员:为农民工文化权益进一言
河北三下乡网  14-03-04 11:38

 

  何香久委员

  农民工,还是农民工。和去年一样,今年全国两会上何香久委员的提案仍和农民工有关——《让农民工享受更多的文化权益》,呼吁社会关注农民工群体的文化需求。“从去年开始,农民工就成了我的‘心结’,再也放不下了。”3月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何香久委员坦言。

  2012年,应一家出版社之约,何香久委员决定写一本关于农民工的书。从此他开始关注城市农民工群体。2013年,作为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委员,他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交了提案《让农民工真正融入城市》。

  针对农民工文化生活“孤岛化”、“边缘化”的现象,何香久委员在提案中提出9条建议,呼吁将丰富农民工的文化生活纳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的范畴,并设立以财政投入为主的农民工文化服务专项经费;形成政府投入、社会捐助、企业参与等多种投入并举的利益协调机制,向农民工免费开放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在大型制造企业、工业园区、工矿区等农民工生产生活密集区,配套建设固定的文化设施,在建筑工地等农民工临时性聚居区设置流动性、临时性的文化设施……

  来北京前,何香久委员还和一名企业家谋划,在沧州建立“流动图书馆”,方便建筑工地上的农民工免费看书。

 
稿源:河北日报 编辑:张黎霞  
  相关新闻
大城农民李海昌28年反哺乡邻    14-02-28 18:29
关闭窗口
媒体看冀农   更多>>
·涿州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 弘扬德信文化
·河北省“三下乡”走进滦平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惠民乐民喜盈盈
·秦皇岛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
·秦皇岛打造沿海现代农业升级版
致富先锋   更多>>
·河北围场:种好增收“摇钱树” 培植生态“聚宝盆”
·小粉条做成致富大产业
·廊坊大城:西瓜种出“甜经济”
·芍药种植忙 致富花样多
·东光:羊肚菌撑开“致富伞” 小乡村种出“软黄金”
买 卖 桥   更多>>
·川冀情深,支援抗疫,白家阿宽食品20万捐赠助力石家庄抗击疫情
·清河羊绒网销火热 供货商直呼要跟上节奏
·河北大城20余年古玩市场绵延几公里堪称奇观
·元宵节闹元宵 定州汤圆销售火爆
·三九寒天草莓红 滦南千亩草莓园等您观光采摘
河北特产   更多>>
·王红:情系平调落子
·正定文庙举行甲午年春祭至圣先师释奠礼
·古风格带来新体验 滦州古城准备开门迎客
·沧县刘吉舞狮团备战央视节目《黄金100秒》
·赵州扇鼓走进央视《舞蹈世界》健康舞展演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