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三农动态 |  新农村建设 |  媒体看冀农 专家讲座 农技推广 |  咨询问答 |  致富先锋 政策法规 买卖桥
乡情乡韵 河北特产 |  养生保健 百姓话题 他山之石 大视野 基层党建 |  便民信息 农民论坛 三农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基层党建  
请群众把脉开方 南宫市开展社情民意大调研活动
河北三下乡网   14-02-28 17:47

  南宫市组织机关干部和有关职能部门,在全市开展社情民意大调研活动,倾听群众呼声,请群众“把脉”、“开方子”,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

  细分三个方面,分层调研。进机关、问效能、看作风。查找发展环境尤其是软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标先进县市进行比较分析,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发展软环境;下工地、进企业、访客商。征求在建项目、民营企业、在谈客商、商户代表等对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意见建议;下基层,进社区,到农户。千名干部下基层,征求基层干部群众对市、乡镇办两级机关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建议和意见。

  畅通五种渠道,广听民意。在人口聚集的公共场所设立征求意见箱,征求群众意见;发放民意调查表,了解和掌握基层实情;设立信箱,利用网络平台向网民开展调研;走访项目业主、机关代表、商户代表、农村老党员、创业能人等,掌握第一手资料;公布热线电话,随时接听社情民意。

  落实三个结合,深探民情。面对面与背靠背相结合。个别走访与集体谈相结合。走进群众听与组织群众议相结合。多角度、宽视野搜纳群众关心、社会关切、发展需要的各类意见建议。

  掌握四个步骤,力行力改。第一步梳理分析。针对收集的意见建议,分类统计梳理,增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第二步落实整改。对发现的问题,在深入研讨的基础上,做到能马上解决的当场落实解决,可以解决的限期解决,不能解决的向群众作出说明和解释,增强解决问题的实效性。第三步跟踪督查。将解决难题的措施实施过程和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公开,跟踪督促难题的落实情况。第四步巩固成果。层层递进、不折不扣地抓好问题落实,将活动开展过程中出现的有利于优化发展环境、改善民生、提升政府形象的优良做法,形成传统、制度,持续有效地坚持下去。

 
稿源: 长城网 编辑: 张黎霞  
  相关新闻
进村听民声   14-02-26 09:40
好事办好,关键要“走心”   14-02-25 09:09
四川西昌:三本台账收集民意上万条   14-02-22 09:08
教育实践活动顺民意得民心   14-02-18 13:50
关闭窗口
媒体看冀农   更多>>
·涿州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 弘扬德信文化
·河北省“三下乡”走进滦平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惠民乐民喜盈盈
·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在河北启动
·秦皇岛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
致富先锋   更多>>
·特色产业网店扩张的“清河样本”
·张家口嶂谷农业挂牌上市
·磁县5万余留守妇女靠缝纫加工年挣6亿
·涿州“蘑菇大王”致富不忘乡亲
·好日子要靠不懈追求
买 卖 桥   更多>>
·清河羊绒网销火热 供货商直呼要跟上节奏
·海阳镇郭高村家庭农场错季草莓采摘正当时
·河北大城20余年古玩市场绵延几公里堪称奇观
·元宵节闹元宵 定州汤圆销售火爆
·三九寒天草莓红 滦南千亩草莓园等您观光采摘
河北特产   更多>>
·王红:情系平调落子
·正定文庙举行甲午年春祭至圣先师释奠礼
·古风格带来新体验 滦州古城准备开门迎客
·沧县刘吉舞狮团备战央视节目《黄金100秒》
·衡水武邑:硬木雕刻文化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