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三农动态 |  新农村建设 |  媒体看冀农 专家讲座 农技推广 |  咨询问答 |  致富先锋 政策法规 买卖桥
乡情乡韵 河北特产 |  养生保健 百姓话题 他山之石 大视野 基层党建 |  便民信息 农民论坛 三农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农技推广
农技推广  
怎样掌握育雏时的温度
河北三下乡网   12-09-04 11:07

  怎样掌握育雏时的温度

  温度对雏鸡的生长发育至关重要。同时对采食量,饮水量,消化吸收,体内各种生理活动以及对疾病的抵抗力都有直接的关系。如:温度过低影响卵黄吸收,降低抗病力,容易发生感冒、下痢,并且容易互相挤压造成大量伤亡;温度过高,也会使体质减弱、脱水、发育缓慢,引起啄癖或呼吸道疾病。

  对于温度,在所有书刊上都是第一周多少度,每周降多少度,来写明而被沿用的。其也说还可以,但是在实际运用中它是不严谨的,经实践证明,如教条的限定舍温是不科学的,正确的做法是第一周的温度是用天来作单位的,而第一天的温度是用小时来衡量的。小雏经过长途运输进入鸡舍内的3小时内,舍温应该是38~39℃,这是因为运雏车上空间、密度、空气、温度、时间很难妥善的解决,所以雏鸡卸下车装入舍中后,由于途中颠簸、脱水、应激、寒冷、缺氧等原因一时难以适应,故而在一段时间内都是挤压在一起呈半睡状态,提高舍温能迅速缓解这一问题,使幼雏均匀活动、休息。3小时后给小雏鸡饮水,此时以后的室温应在37℃,2~3天舍温在35~36℃,4~7天应控制在33~34℃,以后才是每周降2℃,直到降到21℃。

  必须提起重视的是:因为温度计的摆放位置不同,而导致误差很大,所以雏鸡的分布状况才是判断温度是否适宜的标志,温度合适则雏鸡分布均匀,运动自如;温度过低,雏鸡扎堆,靠近热源,鸣叫不休;温度高,雏鸡会远离热源,张口呼吸,大量喝水。

  请注意:肉用鸡应在温度上和蛋用鸡在对应天上低1~2℃。

 
稿源: 编辑: 高建雨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媒体看冀农   更多>>
·涿州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 弘扬德信文化
·河北省“三下乡”走进滦平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惠民乐民喜盈盈
·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在河北启动
·秦皇岛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
致富先锋   更多>>
·特色产业网店扩张的“清河样本”
·张家口嶂谷农业挂牌上市
·磁县5万余留守妇女靠缝纫加工年挣6亿
·涿州“蘑菇大王”致富不忘乡亲
·好日子要靠不懈追求
买 卖 桥   更多>>
·清河羊绒网销火热 供货商直呼要跟上节奏
·海阳镇郭高村家庭农场错季草莓采摘正当时
·河北大城20余年古玩市场绵延几公里堪称奇观
·元宵节闹元宵 定州汤圆销售火爆
·三九寒天草莓红 滦南千亩草莓园等您观光采摘
河北特产   更多>>
·王红:情系平调落子
·正定文庙举行甲午年春祭至圣先师释奠礼
·古风格带来新体验 滦州古城准备开门迎客
·沧县刘吉舞狮团备战央视节目《黄金100秒》
·衡水武邑:硬木雕刻文化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