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三农动态 |  新农村建设 |  媒体看冀农 专家讲座 农技推广 |  咨询问答 |  致富先锋 政策法规 买卖桥
乡情乡韵 河北特产 |  养生保健 百姓话题 他山之石 大视野 基层党建 |  便民信息 农民论坛 三农网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农村建设
新农村建设  
海口市13万余农户拿到宅基地证
河北三下乡网   12-08-06 09:14

  

海口市13万余农户拿到宅基地证

 

  

 

 

《 农民日报 》( 2012年08月06日 03 版)
 

  

  本报讯(光明记者操戈)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海南省海口市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发证成果验收会议上了解到,为了配合国际旅游岛建设,防止农民私搭乱建,保障农民规范合法用地,海口市已将131751宗宅基地使用权证书发放到了农户手中,发证率达到97%。会议还公布近期将对近万宗涉嫌违法用地依法进行处理;海口市还将开发宅基地登记信息动态监管查询系统,防止农村违法用地。

  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是海南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海口市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于2009年9月开始全面启动,市委、市政府对该项工作非常重视,成立了市农村确权登记发证领导小组,统一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市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海口市辖属252个村委会2445个村民小组,农业人口约60.82万,农村居民点面积约107.6平方公里。去年底,海口市完成农村居民点106.85平方公里的地籍调查任务,共完成调查宗数174630宗,其中客观原因不能登记发证36500宗(其中涉嫌违法用地有8955宗);数据建库138130宗,并已将131751宗宅基地使用权证书全部移交乡镇国土所,由国土所发放到农户手中。

  当前海口市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已基本结束,但仍有约4万宗宅基地因客观原因无法完成调查登记发证。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今后海口市将对这部分档案按照日常土地登记业务来办理,重新审核、完善有关手续,力争做到符合登记发证条件的宅基地全部予以登记发证。目前海口市涉嫌违法用地近万宗,海口市将认真核实这部分用地档案,排查出的违法用地依程序按时移交给相关执法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稿源: 编辑: 高建雨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媒体看冀农   更多>>
·涿州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 弘扬德信文化
·河北省“三下乡”走进滦平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惠民乐民喜盈盈
·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在河北启动
·秦皇岛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
致富先锋   更多>>
·特色产业网店扩张的“清河样本”
·张家口嶂谷农业挂牌上市
·磁县5万余留守妇女靠缝纫加工年挣6亿
·涿州“蘑菇大王”致富不忘乡亲
·好日子要靠不懈追求
买 卖 桥   更多>>
·清河羊绒网销火热 供货商直呼要跟上节奏
·海阳镇郭高村家庭农场错季草莓采摘正当时
·河北大城20余年古玩市场绵延几公里堪称奇观
·元宵节闹元宵 定州汤圆销售火爆
·三九寒天草莓红 滦南千亩草莓园等您观光采摘
河北特产   更多>>
·王红:情系平调落子
·正定文庙举行甲午年春祭至圣先师释奠礼
·古风格带来新体验 滦州古城准备开门迎客
·沧县刘吉舞狮团备战央视节目《黄金100秒》
·衡水武邑:硬木雕刻文化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耀B2-20090343